打通机场快速路 机场路沿线两处下穿隧道预计六月底通车

2018-05-17 17: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5月17日,记者从市建管一中心了解到,从4月底开始,机场路与吉甫大道、中心干道交叉口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工程进入爆破施工阶段,两处下穿隧道预计六月底通车。

据负责该工程现场管理的建管一中心工程师黄建介绍,修建吉甫大道、中心干道下穿机场路,在吉甫大道设置地下车行通道和人行通道,旨在缓解云龙机场试飞后的交通压力,打通机场快速路。该项目车行通道全长178米,宽19.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50km。吉甫大道、中心干道与机场路形成的平交口,将改造为两层简易立交,设计车速为每小时30km。

16日下午,记者在两处施工现场看到,旋挖钻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施已经进场作业,数十名工人正在顶着烈日扎制钢筋笼等,目前,中心大道下穿隧道已完成爆破。“原计划是采用机械开挖,但是这一路段地下砂石层太硬了,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同时,把对周边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经过多方协调,改成微差控制爆破施工。”黄建告诉记者。

据黄建介绍,为保证云龙机场和原有机场路车辆通行需要,工程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主要完成机场路与吉甫大道、中心干道交叉口段、匝道及附属工程施工,以及机场路原有道路的恢复。第二阶段完成剩余敞口段、匝道及附属工程施工,工程将在7月1日云龙机场通航前抢修出两条下穿通道的跨机场部分,实现通车条件。“为抢抓工期,尽快完成改造工程,项目将采用‘5+2’、‘白+黑’的模式全天候施工,歇人不歇机器。”黄建表示。(泸州市住建局供稿)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