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关爱一线环卫工人 免费体检送健康

2018-05-21 17:4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肖光荣)为让常年工作在环卫一线从事体力劳动的环卫工人更多的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环卫工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5月18日,纳溪区安富街道组织环卫工人到安富社区卫生服中心分批次给全体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体检,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健康礼包”。

活动中,安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环卫工人们进行了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血脂、血糖、心电图和女性、男性特殊项目的检查,对体检的结果做了详细记录,同时还给体检者提出保健意见,希望他们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降低疾病对环卫工人的危害,提高他们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在体检活动中,考虑到采血项目均为空腹进行,安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专门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免费爱心早餐。“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其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整日与粉尘、垃圾打交道的工作性质容易使身体健康受到侵害。希望通过此次健康体检,让环卫工人充分感受到政府的温暖,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更大的努力。”安富街道的工作人员陈英平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