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提前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展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

2018-05-22 10:1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5月21日,泸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前启动,将围绕“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层层开展督查推动安全生产。

记者从泸州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泸州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4.6%和50.8%,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近期意外安全事故多发,较大及较大涉险事故屡有发生,部分地区个别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较为突出。

此次“大培训”的第一场是针对近期泸州发生的一男子掉入沼气池4人施救5人死亡事故,开展关于沼气安全使用的培训。按照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此次开展的“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三大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将“大培训”下沉到一线群众,让群众知道安全知识,筑牢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教育不漏一人”。

2018安全生产月期间,泸州市安全监管局与团市委还将联合组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大体验”活动。利用全市范围内已有的安全体验中心、拓展基地等,有计划的组织全市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参与开展消防、应急自救、交通安全知识等专项体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青少年及其家庭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