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专家做客酒城讲坛 为泸州发展建言献策

2018-10-11 08:4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实习记者 周梦颖) 10月10日下午,由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社会学科界举办“酒城讲坛名家大讲堂”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副市长、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付小平主持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经信部门、高新区、长开区、酒业园区、两江新城、自贸区、空港园区相关企业等150余人听取了座谈会。

讲坛邀请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主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松作《大数据赋能城市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王亚松深入浅出地讲解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提升政府治理、探索人类未知领域、升级泸州酒业链等领域的应用,为泸州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产业升级、推进智慧城市示范工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宝贵建议。

会后,王亚松告诉记者“泸州产业基础好,领导班子能力好,创新能力比较强,接触之后特别想做一些战新产业、新一代新兴技术的布局。我们要抢占这个时机,抢抓国家大的一个发展时机,跟当地产业结合,做大数据、人工智能,做一些核心的技术和产业城市发展相匹配的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