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乡村振兴“主力军”,农行叙永县支行金融活水浇灌梨园

2023-08-02 15:2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王永胜 沈玉婷 泸州频道 张其)“能够得到这满园香甜可口的梨子,要感谢农行叙永县支行的大力支持。”近日,在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石桩村,梨子种植户罗永贵望着自己梨园发出感慨。

眼下正值梨子成熟的时节,进入梨子园内便能感受到到处弥漫着果香,在层层叠叠的青枝绿叶之中,一颗颗圆滚滚的翠冠梨结满枝头,明媚的阳光为翠绿的梨子染上一点嫣红,生机盎然。

很难想象,这一派丰收景象的梨园地在两年前还只是碎石嶙峋,土壤贫瘠的荒地。“但是看到这块地,经过多人建议,打算开垦出来种植梨子。”罗永贵说,但在一番了解后,土地开垦、树苗购置以及雇佣工人等都需要一大笔费用,而这完全超出个人的承受范围,种植技术只能被搁置。

改变发生在一次“偶然”。据罗永贵介绍,有一次到村支书家里办事,正好遇到了下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农行叙永县支行金融服务队,从他们那里了解到现在有专门针对农民的贷款,利息低手续还简单,于是毫不犹豫向农行提交了贷款资料。“没几天,25万元的贷款就办理下来了,这笔钱简直就是及时雨。”

如今,在农行叙永县支行的金融支持下,罗永贵的梨子种植面积已经从两年前的15亩扩展到了现在的90亩,梨园里种植了苹果梨、翠冠梨、丰水梨等5个品种,每年6月至9月,不同品种的梨相继成熟上市,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完全不愁销路。

近年来,农行叙永县支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持续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优先保障县域农村金融供给,强化粮食安全、乡村富民产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倾力服务乡村振兴,全面助力农业强国建设。截至7月末,该行农户贷款余额2.25亿元,较年初净增6800余万元,累计投放“惠农e贷”2.35亿元,有效支持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