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区域限制,泸州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团”赋能

2023-08-02 18:4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周梦颖

7天时间,遴选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讲师,前往全市七个区县开展巡回培训。近日,泸州市举办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巡回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团”开展巡回培训,吸引148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村(社区)后备干部、各区县和乡镇街道党务干部参加。

培训采取“市级统筹、区县主办”的形式实施,通过巡回宣讲报告的形式,让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打破区域限制,实现“面对面”交流互动、“点对点”经验分享。

合江县符阳街道利城半岛小区是万人小区,其所在桂圆林社区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成水平介绍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治理模式、多方协调发力,让万人小区实现由“乱”到“治”的工作经验。今年,泸县海潮镇徐场村柑橘产业园迎来了“开门红”,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龙玲玲将连片打造柑橘产业园、带领群众走向新时代致富路的工作经验娓娓道来......

据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丛伟介绍,开展巡回培训,旨在巩固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交流观摩成果,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干部业务能力。

近年来,泸州市以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计划”为抓手,通过现场交流观摩、巡回培训、职业晋升等方式系统赋能,让广大村、社区干部不断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提供了支撑。

为了激发基层“领头雁”干事热情,泸州还出台《村干部、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26条激励措施》,打通遴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等“三个通道”。2020年以来,全市公开遴选村级党组织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任职24人,面向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8人、考试招聘乡镇事业人员4人。(赵忠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