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泸县支行:“贷”动养兔户走上致富路

2023-08-11 12:3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郑瑞帆 沈玉婷 泸州频道 张其)8月10日一早,在泸州市泸县嘉明镇葛林湾村一养兔农场,郭先生夫妻俩就来到自家养殖圈舍照料兔子,看着一排排崭新的兔笼、圈舍。两人感慨万分,“靠养殖兔子带动收入,离不开农行泸县支行的支持。”

据悉,郭先生已做家禽养殖事业多年,期间养过鸡鸭猪等多种家禽,是当地家喻户晓的养殖专业户。但近年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养殖规模不断缩小,最后,为了降低养殖风险,决定只养兔和鱼。

今年,趁着经济形势有所好转,郭先生夫妻俩保持养兔致富的初心热忱,决定扩大养殖大棚、引进科技设备,但经济条件有限。在一番了解后,夫妻俩选择了贷款。通过农行泸县支行助农贷款政策的帮扶下,只用2天时间便贷到了“富民贷”10万元。这笔钱也成为了郭先生夫妻俩的养兔事业做大做强“垫脚石”。

目前郭先生的兔栏里有120只兔子,每三个月出栏一次,销售的兔子约4-5斤为主。在先进设备的助力下,出栏率提升、兔子肉品质提高,销售量持续增加,郭先生一家也慢慢地靠养殖兔子“鼓起腰包”。

用贷款助力郭先生养殖兔子走上致富路只是农行泸县支行大力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为促进农村产业兴旺,该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粮食安全、巩固脱贫、乡村建设及农民共富等方面积极推出“富民贷”“惠农e贷”等多个涉农信贷产品,6月末该行农户贷款余额6.8亿元,较年初净增6800万元,涉农贷款余额45.4亿元,较年初净增11.7亿元。

近年来,该行还紧抓泸县成功创建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契机,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惠农e贷”系列产品,全力支持生猪产业恢复生产,助力泸县青花椒、生姜、龙眼、甜橙等特色农产品销售。截止7月末,该行共计投放“惠农e贷”等农户贷款5.3亿元。

农行泸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坚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勇挑地方金融主力军使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坚持服务“三农”定位,以更多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