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有家“反诈超市”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3-08-15 16:4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 文/图)“猪肉牛肉都是肉,冒充借钱要看透。”“香菇蘑菇金针菇,诈骗提醒别疏忽。”……

8月14日,走进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柏香林汇通超市,一句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映入眼帘,不少居民一边选购商品,一边饶有兴致地读起摊位前的反诈顺口溜。

“反诈宣传标语朗朗上口,很有意思,也很醒目,跟着我一起买菜的孙子还没走出超市就已经会背诵了!”花式反诈标语赢得了前来买菜的居民宋东梅连连称赞。

“为了让反诈宣传与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我们与龙马潭区反诈中心、红星派出所联合柏香林汇通超市打造了泸州市首个‘反诈超市’,利用生活化的场景,营造反诈宣传氛围。”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陈征介绍,“反诈超市”在超市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量身定做了接地气的反诈宣传标语,引导市民在轻松愉快的购物中增强反诈意识,让大家在装满“菜篮子”的同时,也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除了打造“反诈超市”外,龙马潭区在日常的反诈宣传中也下足了功夫。集中宣传活动、观看反诈电影、居民院坝会、入户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反诈宣传全方位覆盖。

“我们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反诈宣传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辖区内老百姓的反诈意识。”龙马潭区反诈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马潭区将采取更深入的形式开展反诈的宣传,更有效地将反诈知识传递给每一个人,积极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