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400多亩水稻丰收 亩产高达约1100斤

2023-08-18 16:4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国爱 牟行友)民以食为天,现在稻谷丰收正进入关键时刻。在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西岸村田野上,金灿灿的稻浪随风起伏,沉甸甸的稻穗颗粒饱满,散发着醉人的芳香,村民们正在挥洒汗水收割稻穗,随处可见村民争相忙碌的大丰收景象。

近日,天气一片晴朗,村民们利用晴好天气抢收谷子。六十多岁的马大叔正打着稻穗,马大婶用镰刀收割着一把又一把的稻穗,两人忙得不亦乐乎。马大婶托起一串稻穗赞叹:“好饱满的稻粒,金灿灿的,沉甸甸的,令人干劲十足”!

在田野上,村民们满头大汗,有老式的稻桶收割,也有一些村民买了电动打谷机,大大提高了水稻收割效率。林大叔感慨道:“今年水稻收获不容易,差点就没种下去,还好下了几场雨,才有如今的大丰收呀!”今年早春时节,气候干旱,水稻栽种异常困难,大家都充分利用下雨的机会抢播抢栽,如今迎来稻谷成熟,再热的天也阻挡不了村民收割稻谷的热情。

截至目前,西岸村稻谷收割面积已过半,丰收景象还将持续半个月。近年来,国家一次性种粮补贴及稻谷补贴惠农政策的实施促进村民水稻种植热情持续高涨,据村民估计,今年水稻亩产高达约1100斤,全村400多亩稻田产量预计达40多万斤,西岸田野呈现一片稻谷大丰收景象!(图片来源:牟行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