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借酒消愁” 警察化身暖心大哥哥耐心开导

2023-08-21 16:1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朱倩 泸州频道 郭慧琳)“小伙子,要喝点水吗?”“给他拿点水来。”“弟弟,没啥大不了的……”近日,在江阳区公安分局龙透关派出所大厅,一名年轻男子瘫坐在长椅上,看上去约20岁的样子。该男子闭着眼睛,一言不发,身上散发着酒精味。据江阳区公安分局龙透关派出所警员彭柏霖说:“隐约间能听到男子的抽泣声,不过声音很小。”

事情发生在凌晨12点过,龙透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躺在酒城大道一段马路上,看上起好像喝醉了,需要警员帮助。接到报警后,2名警员立即前往现场,并拨打了120。

“当时他躺在路中间,很危险,我们就把他挪到了路边上。就在前面斑马线旁,我带你们过去。”几名热心群众看见警车后赶紧招手示意,并为出警人员指路。当2名警员见到该男子时,他身边还有约7名热心群众守着。

彭柏霖从群众口中了解到,该男子原本摇摇晃晃地在路上,不一会儿就躺在了马路上,一动不动,周围的群众察觉不对劲,便上前查看该男子情况。由于不知道年轻小伙的情况,守在一旁的热心群众不敢有过多行为,只能等着警察到现场。后经医护人员的诊断,小李(化名)并无大碍,热心群众和出警人员合力将其抬上车,带回了派出所。

回达派出所后,警员将小李(化名)扶到大厅的长椅上休息,试图向其了解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但任凭警员怎么询问或安慰,小李(化名)一言不发。见小李(化名)因喝醉酒难受得厉害,彭柏霖让同事拿了瓶水来,并轻拍他的背,希望能缓解他此时的不适。小李(化名)喝接过水喝了几口,彭柏霖本想借此机会询问下情况并给予安慰,但小李(化名)依旧不肯开口说话,于是值班人员通过小李(化名)的手机与其父母取得联系。

当其父母赶到派出所时,小李(化名)的妈妈看到儿子醉醺醺的样子瞬间哭出声,跑上前抱住他,嘴上还不断说着:“你咋不跟我们说呀!”而小李的爸爸站在一旁,默不作声。后来警员经对小李(化名)父母的询问才得知,小伙子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目前已经在为毕业考试做准备,由于压力过大,才独自出门“借酒消愁”。

随后,彭柏霖等人和小李(化名)父母一起将其扶上车,临走前,彭柏霖再三向小李(化名)父母嘱咐,一定要多照顾和关心还在,尤其是备考期间的状态。(视频素材由江阳区公安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