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中股份成为“新三板”中首家泸州市民营工业企业

2016-05-09 17:0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5月6日上午,四川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庆典在泸州市合江县张湾工业园区隆重举行。

据悉,议中股份是泸州市合江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占地50亩,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2015年7月建成投产,2015年产值达5100万元、年税收500万元。2015年以来,议中股份开始了“新三板”挂牌上市申报工作,通过1年多的艰苦努力,今年4月21日正式挂牌成功,至此,议中股份顺利成为泸州市乃至西南地区首家“新三板”挂牌成功的民营工业企业。

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先春在庆典中谈到,四川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的成功挂牌,对于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增强企业发展凝聚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议中股份沿着公司的既定目标,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地区优势,利用挂牌的机遇把握好市场的脉搏,做大做强企业,敢于回报社会,不断为合江建设,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希望合江县委县政府更加主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抓发展新机遇,着力加快园区建设,随时关注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和有利指导,给予更多更好的优势企业。

四川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介绍,一年多来,议中股份顺利实现了改制、挂牌的华丽转身,成为了公众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将力争把议中股份建设成为高新企业,使议中股份产能在现有的2.5万吨的基础上翻番,产值3亿元以上,税收15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员300人以上。

庆典中,合江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乾恒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吉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议中股份签约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合江县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的工作基调和“产业创新发展年”主题,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加快推进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建设。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议中管业、金田纸业、聚碳酸酯等一大批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相继落户。作为园区重点支持的企业之一,四川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实现“新三板”上市,为园区企业发展开了个好头,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