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集团开展专项行动提升防控能力

2016-05-24 17:3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洪钢)为有效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兴泸集团根据国家安监总局组织编写的《工贸行业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防范指导手册(2016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详细方案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提升防范事故能力专项行动。

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旗下企业建立较大危险因素管控责任制,将责任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和岗位员工,落实到操作层面,并深入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登记建档,实施有效防范措施。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把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与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相结合,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标准情况编制和信息系统功能设计等方面,将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场所、部位和环节作为自查自改自报工作的重点,实施风险等级管控,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把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相结合,把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作为重点,贯穿到标准化建设各个环节,强化设计较大危险因素的自评、考评监督检查,严格标准,严格把关,严格落实,提升企业标准化创建质量和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水平。

四是深入开展宣教培训。将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作为宣传教育培训的重点,采取集中培训、网络推送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面向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一线操作人员等各个层面培训。促使全员都能、都会进行较大危险因素辨识,掌握防范措施,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欢迎您登陆【天府社区泸州论坛】(地址:http://bbs.scol.com.cn/forum-1281-1.html),在这里,您可以发帖吐槽、灌水、爆料,还能分享您的摄影、诗歌、散文等作品!

您也可以加入QQ群(446513083)报料,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条线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