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潭集团当选中国酒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6-06-22 14: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之)近日,四川仙潭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仙潭集团”)在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上,被选为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常理事单位。

据了解,四川仙潭集团是集酱香型和浓香型白酒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是中国酒城泸州除泸州老窖集团、郎酒集团外的知名酒类企业;是四川省古蔺县老牌国营企业,有着几十年辉煌历史,2012年底成功完成国有体制改革;是泸州六小巨人企业中的领头羊,所属品牌“潭酒”被誉为泸州第三瓶美酒。

公司下属中国仙潭酒厂位于古蔺县太平镇,与赤水河畔的茅台、郎酒毗邻,是全国著名的浓香、酱香型酒生产基地,也是赤水河酱酒核心产区老牌传统酱酒生产企业。酒厂占地2000余亩,年生产酱酒2万多吨,常年库存酱香型原酒8万余吨。

仙潭酒厂拥有一批技术雄厚的科研团队和酿酒专家,酒厂生产的酱香型和浓香型产品曾荣获国家轻工部优质酒、1993年香港国际博览会“特别金奖”;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最具竞争力潜力白酒品牌”称号;企业曾获国家、省、市级多种殊誉;“潭”牌和“仙潭”牌商标先后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2010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认定为“全国酱酒产量前三强”;2011年,潭酒被清华大学指定为“百年校庆特供酒”;2013年被授予“四川省名优产品”荣誉;2014年,在第91届糖酒会期间荣获“中国传统名酒·大众酒品牌榜样”称号;2015年,荣获“2014年度质量特别贡献奖”;2016年,荣获“2015年度质量创新品牌”称号,第二届泸州市政府质量管理奖。

据悉,目前仙潭集团旗下两款大单品红潭与金潭正在进军省外市场,将以高品质产品、超实惠价格向全国市场推进“大众化高档酱酒”布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