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集团实现“营改增”平稳过渡

2016-06-29 16:1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仲良) 近日,泸州兴泸集团顺利完成增值税纳税申报工作,标志着该公司新旧税制平稳转换。

5月1日起,国家全面推开营改增后,兴泸集团统一部署,精心安排,通过“三主动”实现营改增平稳过渡。

主动学习研究营改增政策,深层次了解税制变化带来的影响,紧盯最新政策,对照公司实际,深入财税分析,积极组织人员参加营改增专题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专业素质。

主动对接国税部门,接受其指导完成税务登记、税控系统安装、税务备案等工作;将所遇政策疑点和难点书面上报,取得权威解释和答复;邀请国税机关上门,进行面对面指导,确保“营改增”执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得到及时合理解决。

主动革新财税管理体系,通过调整岗位权责,重塑会计核算流程,增设增值税核算科目,制定增值税管理办法等举措,为增值税无缝接入公司经营管理铺平道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