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集团开展应急演练

2016-07-04 17:4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洪钢 卓磊)近日,泸州市兴泸集团综合楼举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市国资委、市安监局、市120应急办、市消防支队、市兴泸集团、市工投集团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16时30分,兴泸集团综合楼8层因电线故障发生“火灾”,办公室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和大楼消防控制室电话报警。同时,兴泸集团应急办会同兴泸物业公司根据火势情况,先后启动了物业公司级和兴泸集团级应急预案,并采取对应措施,组织人员紧急疏散。疏散人员沿着大楼消防楼梯,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消防官兵使用抢险车、水罐车、登高喷射车展开灭火战斗,深入火灾现场成功救出4名“被困”人员,并在逃生路线被大火封堵的情况下,帮助被困人员使用大楼缓降器成功逃生;市120应急办紧急调动救护车赶到演练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经过十几分钟紧张灭火救援,大楼所有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本次演练成功检验了兴泸集团综合楼消防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实效性,以及兴泸集团应急办、综合楼物业配合消防、医疗等部门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各常驻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员工进一步掌握相关应急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