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集团专项建设基金融资工作成果丰硕

2016-07-26 15: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峻华)近日,泸州兴泸集团及旗下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申报的2016年国家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成功获批6.5亿元,在泸州市30个项目清单中获批额度位列第一。2015年以来,已累计获批26.02亿元,额度位居全省市州级融资平台前列。为我市城际铁路、地方铁路、机场迁建、停车场、园区建设、给排水、棚改等若干重点建设项目争取到了期限长、利率低的建设资金。

设立“专项建设基金”是国家为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而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旨在放大融资效应,有效拉动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协调发展。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向邮政储蓄银行定向发行长期专项债券,以基金投资和借款方式,用作已立项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资本金注资。该基金具有三大明显优势:一是使用期限长,最长可达20年;二是利率低,采取中央财政贴息90%方式,年利率仅1.2%(同期基准利率为4.9%);三是有效缓解地方政府项目资本金筹资不足压力,大力推进区域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步,兴泸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继续做好后续批次专项基金的申报落实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综合平台作用,为助推泸州加快建成“区域中心城市”,促进重点产业发展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