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泸州11家民营企业将试点推行现代企业制度

2016-07-29 16:4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魏杰)7月29日,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座谈会在泸州召开。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现代企业制度问题,听取相关领导、专家和民营企业高管意见,研究探讨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路径和创新举措。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2016年,泸州市将试点推行11户民营企业基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高新区、长开区、古蔺经济开发区、白酒企业园区各完成一户。

推进民营企业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要求,是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是民营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也是提升民营企业自身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四川省民营办副主任许城萌表示,企业好与不好根本在于企业自身的思路、产权结构以及管理制度等。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徐政介绍,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指导目标是,通过促进民营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民营企业的产权结构向股份化转变,企业决策向民主化转变,企业班子向职业化转变,企业经营向规模化转变,融资渠道向多元化转变,员工的管理向人性化转变的“六大转变”目标。

最后,在部分民营企业的讨论后,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郑敏表示,根据大家提出的不同看法,将会考虑通用性、特殊性和不同的评价标准,做到切合实际,能更好的操作,让各行各业都共同起到指导作用。也希望各民营企业能够加强基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好学习和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