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

2016-11-21 11:0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2016年11月19日,川南金融历史上值得记载的一天。65年前,四川省首家农村信用社在泸州黄舣落地生根,当天,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泸州市江阳区政府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农商银行)是在泸州江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龙马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市纳溪区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5年1月,泸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府相关部门、人行泸州中支、泸州银监分局、省联社泸州办事处及三区行社共同组建了筹建工作小组,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经过清产核资、征邀发起人等工作,泸州农商银行于2016年4月18日获得中国银监会同意筹建的批复,2016年8月12日完成了净资产分配处置等工作,截至2016年9月,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开业条件。

大会按照法定程序,在律师的全程见证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等十项议案,选举产生了泸州农商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与监事会非职工监事。泸州农商银行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与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董事长、监事长,并通过了董事长提名行长、副行长等议案。

会上,新当选的董事长唐一平表示,衷心感谢省联社党委、市委市政府、三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并指出信任是最大的鼓舞,更是肩上沉甸甸的担子。这重任,是对历史的责任,回顾与社会经济共同发展的历程,更要拿好“接力棒”,努力实现“百年老店”的愿景;是对股东的责任,从合作制到混合所有制,塑成中国特色现代企业之形的泸州农商银行更要通过自身努力回报股东;是对客户和员工的责任,实现与客户同生共荣的良性发展,让员工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省联社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金宏

省联社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金宏指出,合并组建泸州农商银行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商业银行改革的政策导向,泸州农商银行筹建办在省联社党委、市委市政府和筹建工作小组的领导下,整个筹建过程中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农商银行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同时,他代表省联社对泸州农商银行筹建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力争让泸州农商银行早日挂牌开业;二是要准确定位、不忘宗旨,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要志存高远、规范运作,力争把泸州农商银行建设成为四川农信系统的标杆银行。

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顺

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顺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长期以来,三区行社服务三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希望泸州农商银行成立之后,一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优化组织架构,完善公司治理,转换经营管理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尽快实现由小法人变成为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财务良好、服务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的华丽转身;三是要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改制不改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泸州经济繁荣发展的责任。此外,三区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要为组建泸州农商银行搭建良好发展平台、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为将泸州农商银行打造成一流银行创造更加和谐的外部环境。

六秩风华添五载,泸州农商涅槃生。回首来路,经过几代农信人的艰苦创业、辛勤付出,泸州农信从无到有、由微及盛、浴火蝶变;展望未来,泸州农商银行势必与“三农”续写前缘,为本地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共铸辉煌。(任玉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