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科知局筹集8000元资金支持寨和村开展苗寨文化艺术节

2017-02-08 17:3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2月6日,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寨和村第六届拉婚故里苗寨文化艺术节开幕,为帮助寨和村做好拉婚故里黄苗文化传承,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筹集8000元支持此次艺术节。此次艺术节有来自四面八方的苗族同胞身穿盛装汇聚于寨和村,载歌载舞,展现多姿多彩、风格独特的民族文化。

据悉,寨和村是泸州市科知局对口帮扶村,也是四川省科技扶贫示范村。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泸州市科知局先后十余次深入寨和村开展帮扶活动,积极筹措经费10万余元,推进寨和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解决了65户350人的人畜和灌溉用水问题;硬化寨和村二社生产便道600米,解决了50户300多人出行难问题;协助村专业合作社向省科技厅争取科技项目40万元,积极发展寨和村油茶基地15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300亩;培育养牛大户2户、养羊大户1户;开展各类技术培训4次,共计培训贫困群众700余人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