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大力开展科技扶贫技术培训

2017-05-27 09: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今年3月以来,合江县科知局大力组织各类技术专家,深入贫困村、贫困户,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技扶贫技术培训,指导贫困群众科学种养殖,奋力实现产业脱贫。

资料图片

合江县是传统农业县,荔枝、真龙柚和金钗石斛是当地三大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健康发展,群众增收致富,科学管理是关键。合江县通过专家大院、科技服务平台整合专家人员力量,提升科技扶贫服务水平。

资料图片

3月10日,泸州市经作站推广研究员陈伟、吴安辉一行应邀来到合江县参宝镇龙顶山村,为当地贫困群众带来一堂新型农业经营理念的真龙柚种植培训课,让贫困群众思想大受震动。3月16日,华南农大的荔枝专家胡桂兵、王泽槐一行到合江县指导荔枝产业发展,专家一行深入贫困户果园,手把手教群众施肥打药,指导嫁接换种;组织全县100多个荔枝大户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培训。5月12日,合江县又邀请了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涂美艳博士到福宝镇穆村开展桃李种植培训,并深入种植基地指导群众修枝、管理。类似的科技扶贫技术培训今年3月以来在贫困村开展了21场,直接参培群众1000余人。

通过大力开展技术培训,贫困群众科学种养、科学管理的意识逐渐形成,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种养技能不断提升,致富方法不断丰富,为产业致富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