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2017年泸渝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

2017-06-16 17: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6月16日,“2017泸州·重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在泸州成功召开。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陈日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重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以及泸州市相关部门及企业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泸州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大学科研处签订了《合作共建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协议》。参会人员围绕科技战略合作、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机械装备与电子信息、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加工、化工与新材料等科技发展领域进行了分组交流对接。泸州市120余家企业与来自重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多名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度对接洽谈,高校和科研院所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企业表达了在生产研发上的技术需求,通过对接部分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陈日在致辞中表示,泸州将主动加强与重庆的联系,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发展。希望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有关科研院所加强与泸州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泸州将在政策、资金、要素保障上给予支持。

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在致辞中希望泸州以这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为契机,搭建起泸州企业与重庆高校、科研院所之间合作发展的平台,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促进地方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同时,积极为川渝科技合作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据悉,“2017泸州·重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要求,加强泸州与重庆地区经济科技交流合作,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整合科技资源,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同时,为建立校市战略合作工作常态化机制,深入推动校市战略合作。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签订了合作共建“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中心根据泸州产业现状和转型升级需求,着力推动重庆大学一批科技成果在泸州转化,与企业搭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建立常态化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机制,促进重庆大学为泸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为充分发挥重庆高校、科研院所综合科技优势与泸州区域特色资源优势,构建政府与高校、科研院所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市、院地合作关系,服务泸州市地方经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泸州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在科技、人才、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全方位合作,借力借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