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自贸区首张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新鲜出炉

2017-07-21 10:5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琴 周志强 梅清平) 7月20日下午4时17分,泸州很阔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手机确认领取自己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这也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发出的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营业执照。

从7月1日起,四川省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电子执照功能在上线运行,这标志着企业登记注册真正进入电子化审批时代。只需要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就实现了创业梦。从公司名称申报、设立登记到审核发照,全程无纸化、零跑动、零收费,只需对着手机镜头眨眨眼拍个照,就能完成身份认证,启动电子签名功能,完成公司登记注册全过程。

据了解,自贸区行政审批局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省系统对接,实现了工商注册事务由实体大厅办理向网上办理的延伸。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真正做到“零跑动”。

下一步,自贸区行政审批局工商登记将逐步实现企业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网上归档的全程电子化,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全省电子证照库的归集、共享和应用,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承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