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酒城科创航”平台建设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17-08-10 16: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晴) 8月8日,由泸州市科知局、项目牵头单位数据资源中心成立的检查组对“酒城科创航”—泸州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进行中期检查。

据了解,“酒城科创航”作为2016年1月经省科技厅批准立项成立的智慧泸州子项目,是全市首个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有效整合智力资源和科技成果,发挥技术市场主渠道作用,为泸州市科技管理、校市合作、创新孵化、创新服务、科技金融等方面提供 “一站式”服务。平台长期致力于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信息与技术共享服务,先后开展“创客星火启航活动周”双创导师区县行活动、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酒城科创杯”选拔赛。

实现平台线上注册用户1227家,其中企业941家、服务机构88家、个人用户83位,创新创业导师84个,孵化载体31家;科技资源1588条,科技企业594个,创新活动预告及风采304条;项目实施期间完成全市技术交易合同登记170项,合同成交总金额72,935.92万元,技术交易合同登记额 23.980.74万元;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科技孵化器6家、市级众创空间39家;开展各类创新创客沙龙、项目路演、成功案例分享等活动1700余场,各级众创活动共计发放资料双创政策手册8000余册(本)、宣传资料6760余份,有力推动了泸州市科技创新服务工作。

检查组认真听取平台建设期间在创新活动、设备、人员队伍建设、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成效汇报,详细了解了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审阅相关台账并现场察看平台服务场地。检查组认为,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良好,对泸州市科技型企业的集聚作用明显,为其它平台的建设提供了借鉴。同时,建议平台要进一步加强整合与协作,积极探索平台后续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泸州市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