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合伙人的思考”泸州创业大讲堂走进校园

2017-09-22 14:4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建均 记者 蔡惠兰)9月21日,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泸州分会场“创业大讲堂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南医科大学,泸州知名创业导师、四川天寿健康集团董事长淦吉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以“成功创业合伙人的思考”为主题,为大学生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选择创业合伙人,以及选择一个好的创业合伙人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

在讲座中,淦吉银谈到,创业合伙人应该具备强烈的欲望,希望出人头地;有强壮的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智商正常,情商优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抗打击能力强;利他思维,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共事方面,把单位的人当成亲人,把单位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在我创业的过程中,没有遇到和我有严重冲突的合伙人。我选择合伙人最重要的两点:一是利他,二是一切的成果都是大家共同的。”淦吉银说。

在听完讲座后,西南医科大学2017级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医一班周羽认为:“整个讲座都是以他的一些自身经历讲给同学们听,这种人生经验,能指导我们未来创业的方向,所以说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实用,非常有益处的讲座。”

据了解,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泸州还开展了创业项目路演、创业专家导师进区县、创业项目进课堂、创业沙龙等系列活动,让更多创业者参与到双创活动中来,让创业梦想开花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