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水务集团:业立香江惠酒城

2018-04-02 11: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春季最美好的开端在三月,迎来了兴泸水务集团在香港上市一周年的日子。

2017年3月31日,泸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与兴泸水务董事长张歧在香港联交所共同敲响上市锣。

2017年3月31日,来自酒城最大的自来水供应商不远千里,带着最大的诚意赶赴香江,并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份代号:2281.HK)。转眼已是一年,即便如此上市的钟声仍旧回荡在每一位水务人的心中。

回顾兴泸水务集团过去的一周年,兴泸水务集团的工作业绩历历在目!

这一年,兴泸水务积极转变思维,以业务拓展、降本增效为抓手,优化供排水区域、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助推公司营收稳步增长。

这一年,兴泸水务新增两座自来水厂,日总供水量增加约14.5万吨,达到每日42.55万吨。公司自来水厂平均利用率84.2%。自来水终端用户的总户数由26.27万户增加至33.57万户。每日污水处理总能力达26.10万吨,污水处理厂平均负荷率为63.3%,污水处理量比上一年度上升23.8%。

这一年,兴泸水务大力推进全域供水、全域治污,推动公司业务向农村终端延伸,公司全年新发展用户48966户。公司与大型企业建立合作联盟,共同介入污水处理和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并取得实效。

这一年,兴泸水务着力实施组织变革,强化风险管控职能,对各类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开展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重视员工培训及发展,优化附属公司的管控模式。

这一年,兴泸水务积极推行和探索泵站的无人值守技术;着力打造智慧水务,启动DMA分区计量管理工作,强化供水管网探测、测绘、探漏能力,积极探索污水提标扩能项目和污泥处理项目,着力培育核心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

成绩终将过去,兴泸水务以这个3月为起点,再次开启下一个周年。

面对可见的未来,兴泸水务撸起袖子,鼓足干劲,秉承“创新卓越、人水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共赢、共识、共行、共享、共鸣”的经营哲学,以成为“国内领先的水资源综合服务商”为宗旨,以股东、政府、用户及员工的信任为己任,以“转作风、提效率、抓执行、保质量”为手段,紧紧关注国家环保政策及行业态势,及时优化公司战略目标、优化公司供排水区域、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优化融资渠道,积极参与水资源产业建设运营聚焦发展,以“点面辐射”方式,逐步介入域外供排水产业,实现跨区域业务发展和水务多元化经营策略,助推公司可持续发展。(张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