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同台竞技显能力

2018-06-06 23:2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6月6日,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组初赛在高新区孵化器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共有361个项目报名,进入初赛的项目选手231名,其中,126个项目参加创新创业组比赛,同台竞技硝烟起,争夺晋级资格显能力。

据了解,本次初赛以“面试海选”的方式进行,参赛项目选手介绍项目核心竞争力,专家评委和投融资专家(机构)根据选手临场表现结合相关资料进行提问,选手现场答辩,评委综合项目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名,各组排名前9名的选手晋级复赛。此外,投融资专家(机构)全程参与比赛,并在三个组的初赛全部结束后统一对未获得晋级资格但特别具有投资潜力的项目发放“外卡”,获得“外卡”的项目直接晋级复赛。每位投融资专家(机构)有1张“外卡”,可选择不发放。

活动现场,带来荟生缘妊娠止吐食品的临床前安全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吴显和女士对记者说:“自己的公司是微小企业,研发的产品一直找不到平台和出路,去年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获得了资金支持,还获得了政策的支持,被省上纳入了2018年重点研发项目。同时,通过大赛还找到了战略合作伙伴,让产品从研发的实验室真正走向了市场。”她还表示,本次大赛带来了公司新研发的产品,希望这次大赛也能获得好成绩,让公司的产品真正造福一方老百姓。

据了解,本届大赛期间投融资机构、独立投资人将全程参与大赛,通过搭建投融资平台,促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融资落地。大赛还与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同期举行,搭建的“项目—人才交流平台”将极大促进创业者与各类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各投融资机构的对接、交流、合作。同时,大赛组委会秉承“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方式,特邀全国知名的创业咨询公司为参赛创业项目提供全面、专业、科学的创业指导服务。

目前,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全面展开,其中创新创业组、大学生创业组比赛将分别于6月6日-7日、6月9日-10日在泸州国家高新区孵化器举行,大众创业创富组的比赛将于6月12日-13日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楼上)举行,欢迎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市创新创业工作的朋友到场观赛。同时, 初赛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在川南众创家园网站(www.cnzcjy.net/)和川南众创家园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比赛结果,敬请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