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五届双创大赛大学生组初赛

2018-06-11 09:3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6月9日至10日,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组初赛在泸州国家高新区孵化器举行。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高分辨率三维实景探测系统、Colaney血液净化领航者、饮冰中药透皮给药医疗创新项目、3D打印与高集成度控制系统研发生产等9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将于19日到26日举行。

比赛现场,参赛项目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一一上台介绍项目核心竞争力,专家评委和投融资专家(机构)根据选手临场表现结合相关资料进行提问,选手现场答辩,评委综合项目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名,各组排名前9名的选手晋级复赛。

“3D打印与高集成度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项目负责人黄兴睿,在去年的双创大赛上,就凭借“皇+科技3D食品打印机项目”荣获“创业典型”称号。再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他希望通过比赛收获评委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公司的发展。比赛方面,他认为,路演时逻辑要清晰,PPT制作要突出层次感,便于评委更加深入了解项目;在项目的选择上,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选择项目、组建团队,项目可以是传统的商业模式加以创新。

据了解,本届大赛期间投融资机构、独立投资人将全程参与大赛,通过搭建投融资平台,促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融资落地。大赛还与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同期举行,搭建的“项目—人才交流平台”将极大促进创业者与各类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各投融资机构的对接、交流、合作。同时,大赛组委会秉承“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方式,特邀全国知名的创业咨询公司为参赛创业项目提供全面、专业、科学的创业指导服务。(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