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五届双创大赛大众创业创富组初赛晋级名单出炉

2018-06-14 15:4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6月13日,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大众创业创富组初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废旧沥青混凝土再生循环利用、中国网红村、古蔺麻辣鸡标准化养殖等9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

比赛现场,参赛项目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介绍自己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专家评委和投融资专家(机构)根据选手临场表现结合相关资料进行提问,选手现场答辩,评委综合项目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名,各组排名前9名的选手晋级复赛。同时投融资机构、独立投资人全程参与比赛,通过搭建投融资平台,促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融资落地,圆选手们的创业梦想。

“项目主要是面对农村五六十岁的留守老人,通过“农村+旅游”的方式带动当地和周边农户的发展。”参赛项目“创农旅结合示范基地”的负责人宋小兰说,除此之外,农户平时在家制作的手工制品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平台进行线上和线下的销售,以此来提高收入。“创农旅结合示范基地”项目已经成功运行了四年,拥有了320名社员。“通过今天的比赛,评委老师给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对于自己的项目以后如何走得更稳,如何吸引更多的游客,如何提高盈利点都有很多帮助和新的启发。”

据悉,复赛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始。复赛将以“深度考问+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大赛专家评委、投融资专家(机构)根据参赛项目在初赛中的表现,对其团队建设、项目选址、资金流水、运营模式等方面针对性采取实地走访、资料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度“考问”。

关于大赛进程和相关信息市民可关注川南众创家园网站(www.cnzcjy.net/)和川南众创家园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