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33个项目被“深度考问”

2018-06-21 16:0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创业酒城 赢在泸州”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复赛阶段,33个创新创业项目将以“深度考问+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比拼,其中“深度考问”这一环节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首创。

6月20号到21号,大赛专家评委、投融资专家(机构)根据33个参赛项目在初赛中的表现,依次对其团队建设、项目选址、资金流水、运营模式等方面针对性采取实地走访、资料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度考问”。距离较远的市外项目通过拍摄微视频加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本环节。

“深度拷问”作为本届大赛的亮点环节,将重点放在项目企业的实地勘查上,特别是对参赛项目落地情况,企业管理,市场运营状况分析,盈利模式等进行详尽的了解,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痛点难点,并及时提出有效建议和意见,通过这种以赛代训的方式,为参赛创业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促进企业能够健康持续发展。

在西南医科大学忠山校区,大学生创业组参赛项目一种新型抗血栓治疗抗体的研究受到了专家评委的关注,省级创业导师伍勇慧说:“给我们整个的印象是准备得还是非常充分,非常具有创新性,我们也希望他们通过这样的比赛去展示自己,在全国既展示到大学生的状态,也展示到学校的优秀和泸州的风采。”

据了解,这33个参赛项目还将于6月22号到23号参加现场展示,评委将根据项目在深度拷问及现场展示等各环节的综合表现对所有项目进行集中统一打分,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名,各组排名前1/3的项目晋级决赛,最终将会有11个项目晋级决赛。投融资专家(机构)还将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全面了解,落实投融资相关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