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党校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

2023-11-13 17:48:45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强)近日,由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在沂蒙干部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党校(行政学院)、高等院校、社会科学院、军队院校的专家学者、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以及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参会。

泸州市委党校(泸州四渡赤水分院)经济学教研室陈强老师撰写的《党建引领居民小区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基于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的典型案例分析》一文入选并受邀参会。文章首先介绍泸州市党建引领居民小区基层社会治理的“3+3”模式:“党建+法治治理”“党建+自治治理”“党建+德治治理”“党建+靶向治理”“党建+网格治理”和“党建+科技治理”模式。其次,从党组织、党员、小区和居民4个视角分析泸州市党建引领居民小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最后,从发挥“强心剂”作用,优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发挥“催化剂”作用,建好阵地和经费保障;发挥“黏合剂”作用,引进和内培专业人才;发挥“润滑剂”作用,搭建载体调解矛盾纠纷;发挥“调节剂”作用,制度治理和补贴补助等5个方面提出优化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