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 

2023-11-16 15:04:11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11月15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及部分药品零售企业人员,举办了2023年泸州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安全用药健康为民”主题,活动时间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强化监管、防范风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增强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成效。围绕相关法规文件,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政策解读及法规宣贯。大力宣传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等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展现药品监管工作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以及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对公众尤其是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年人等特殊人群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参会企业赠送了《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就“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安排、宣传重点、活动要求向参会企业作了详细介绍和宣传动员。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就药品经营企业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工作和宣传、贯彻、落实《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药品安全政策法规再次作了强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