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农商银行新乐支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16 18:00:47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伟)泸州农商银行新乐支行紧紧围绕总行党委“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工作总要求,大力弘扬“四千”精神,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产业规划,开展进村入户、切实摸清情况,为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农信力量。

“四千精神”显“初心”“普惠金融”助力“三农”

泸州农商银行新乐支行作为纳溪区新乐镇、安富街道、永宁街道辖内的农村服务性金融网点,真正践行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实干精神和奋斗精神,坚决破除等客上门、守摊点、混日子等不良现象,真正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两年来,新乐支行各员工走遍了所辖13个村,1.2万户农户,累计授信1.91亿元,实际投放农户信用贷款1.48亿元,切实做到了“普惠金融、应贷尽贷”,有力推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和农村产业兴旺。

普惠金融作“支持”“暴雨后”迎来“及时雨”

陈某是浙江余姚镇的农民,因考察到纳溪区三江村地处长江冲积沙地,土壤肥沃,适合种植草莓,故经政府招商,租用了三江村土地50亩,自建了30多个大棚,用于种植优质草莓。但去年夏天的一场暴风雨吹垮了陈某的大部分大棚,导致草莓园亏损严重,甚至还拖欠了工人的工资。眼看草莓园即将陷入倒闭的窘境,新乐支行通过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并快速为陈某办理20万元的支农贷款,帮助他及时修复大棚,补种草莓。由于资金到位,复种及时,当年陈某的草莓园就实现了销售收入80余万元的盈余,不仅还清了贷款,还结清了草莓园20多个农民工工资。如今,陈某的草莓园已成为纳溪周边小有名气的生态农业产业园,年收入100余万元,带动周边20多个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户均增加收入2万元。陈某感慨地说:没想到我一个外地人来泸州创业,也享受到当地的普惠金融支持政策,如果没有当地银行的及时支持,就只有负债回家了。

农户授信成“后盾”“牛贩子”嬗变“牛老板”

泸州农商银行新乐支行深入学习贯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大力推进进村入户,通过村社干部会、院坝会、村社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农户宣传,采取“建档评级、一次核定、周转使用”的方法,积极解决农户发展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问题。在2021年走访工作中,新乐支行了解到九川村的农户范某一直在从事贩卖肉牛的生意,且他的市场信息渠道非常广泛。但由于资金短缺,范某只能在联系到买主后,才能去组织货源,在中间赚取较少的差价。范某虽有意开办养牛场,但一直苦于资金不足无法开办。新乐支行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立刻帮助他到相关部门协调养殖用地,并为他办理了30万元信用循环贷款。范某的养牛场当年便出栏肉牛30头,实现净收入60余万元,如今已成为年出栏200多头,收入达到近500万元的“牛老板”。

泸州农商银行新乐支行各员工抢抓新发展机遇,通过摸好“市场边界”抓好走访营销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心,坚实有力地服务当地普惠金融建设,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为民情怀”,为泸州农商银行落实“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