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改变世界,数智引领未来 2023数智科技沙龙在泸州成功举办

2023-11-17 21:30:10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 11月17日上午,一场以“AI改变世界 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2023数智科技沙龙”在四川泸州郎酒庄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秘书长柯斌在致辞中表示,如今,关于人工智能算力、算法、数据集等层面的竞争,已经是世界领先国家之间的国力竞争。在各行各业应用领域,原生应用的竞争也已经成为国内投资和企业积极探索中形成的一种共识。

在演讲环节中,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则从各自行业出发,分享科技与创新一线实践经验。

视觉中国总裁柴继军在演讲中表示,内容产业从PGC(专业生成内容)到UGC(用户生成内容)到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过程,目前来看是不容逆转的。谈及生成式人工智能对内容行业的影响,柴继军表示,摄影技术发明在当时也是个高科技的进步,当时倒逼了绘画进步,如今摄影技术也一样面临挑战,但必然是挑战与机遇共存。

恺英网络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兼CEO沈军则围绕“新技术开启游戏新纪元”进行分享。沈军认为,自动化工具和AI的核心优势是能够突破产能限制,指数级地生产内容。伴随技术的逐步成熟,中小游戏研发团队可能会迎来生产力的解放,策划能力、玩法设计更强的团队有机会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广道数字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洋表示,AI时代的来临,将给企业提供一些技术上的红利,但企业想要抓住红利必须进行改革,而企业数字化转型就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

本次沙龙的圆桌讨论环节,创梦天地高级副总裁严佩诗、金域医学副总裁、首席信息官李映华、维天运通副总裁、董秘龙科、佳都科技董秘赵捷共同围绕高速迭代的人工智能技术对行业发展的影响,数智科技引领发展的路径,领军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至创新场景的探索进行了交流。

沙龙之后,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发布了“2023年度AI产业落地十大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广道数字的广道湖仓一体与智能计算数据库;云从科技的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智慧医院项目;中国移动咪咕的“鼓浪屿元宇宙”助力数智文旅体验应用;创梦天地的中国版Discord:Fanbook,用频道运营一切;福佑卡车的数字货运大模型实践;金域医学的宫颈癌AI辅助筛查规模化应用实践;佳都科技的超大城市路网实时交通量智能分析;商汤科技的如影SenseAvatar AI 数字人视频生成平台;视觉中国的AI智能搜索——基于自然语言的搜索;腾讯安全的天御AIGC全链路内容安全解决方案成功突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