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泸州江阳区举行“首届担当作为好干部”颁奖典礼

2023-11-21 11:23:49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李思粤 文/图)“我就是你的女儿,我们社区就是你的家。”11月20日晚,在“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泸州市江阳区首届“担当作为好干部”颁奖典礼上,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葛齐梅对空巢老人表达了深情。

颁奖典礼在一曲《江阳力量》的歌伴舞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获奖集体和个人纷纷以展演和情景剧的形式讲诉他们背后为群众服务、任劳任怨和深耕一线的故事。他们中既有游刃于邻里矛盾的葛齐梅,又有热心资助16名孩子,不求回报的周波和无怨无悔、远赴凉山的援彝干部。他们用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肩负起“舍小家,为大家”的时代精神,点亮万家灯火。

此次活动为1个集体和24名个人颁奖,旨在表扬先进、激发干劲,激励全区党员和干部学习身边榜样、汲取前行力量。受表扬的优秀个人中,有的春夏秋冬行走在街坊邻里间,朝升暮合周旋在家长里短情,在繁琐的工作中“穿针引线”,绣出一幅“社区和谐锦绣图”;有的在工作中用贴心、高效的服务书写炙热的“初心红”,在生活中用23年的善行传递爱心……

据葛齐梅介绍,她每周都会去和这对老人唠唠家常,疏导老人的情绪和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葛齐梅说:“映像最深刻的是刚调任康乐社区党委书记一职时,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发生矛盾,当时电力公司还断了电,场面一度失控。”面对群众对她的意见,葛齐梅不管受怎样的委屈,工作必须开展下去。于是她带着小区党员,用5天时间,走遍719户住户,开了12场议事会。最终,成功把不履职的物业公司更换了,电费问题也解决了。22年来,葛齐梅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和不断创新总结的工作精神,使得她解决了社区的很多疑难问题,成为群众的好干部。

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表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身边榜样、汲取前行力量,持续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深化政治涵养,筑牢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思想根基。要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奋勇争先破题解难、用心用情为民造福,践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职责使命。要砥砺勇往直前的胆识、拿出锲而不舍的干劲、练就行家里手的本领,展现开拓进取、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担当、创先创优创一流”的新时代江阳精神,发扬严细深精实快“六要”作风,汲取榜样力量、扛起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江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