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政银企相约“碰头”:广引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2023-11-22 11:07:30来源: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周梦颖

“希望在农业农村板块,涉及土地综合治理开发、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农村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可以获得金融机构的支持。”11月21日下午,距离泸县2023政银企对接会暨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会正式开始还有10多分钟,会场外就集聚了不少交流的企业与银行。

泸州汇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提前20多分钟来到了会场。“这次对接会提供了能和所有金融机构对接沟通的机会,相比我们自己单一零散对接,这样效率更高。”赵刚说,除了对接之外,主要想了解金融机构对乡村振兴方面的金融产品和有关金融政策。

通过政府搭台,让银企面对面交流,深化沟通合作的对接会,泸县每年让其“如约而至”。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泸县就坚持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今年是连续第6年举办,参会企业涉及医药、建筑、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

走进会场内,可以看到每一位参会人员桌前摆放了一本71页的金融产品汇编,内含12家银行的信贷产品介绍,产品特色、贷款条件、额度、利率、年限等均以表格化形式记录在册,供参会人员查阅参考。

与往年主题不同,今年泸县在政银企对接会的基础上新增“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这一主题。“此次推进会,目的是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政银企各方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泸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徐彬表示,近年来,泸县的贷款金额逐年增加,年均增长率达20.1%,有力支持了县域社会经济发展。

除了让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面对面对接之外,三方也现场进行了四轮签约,达成多项合作,涉及资金近150亿元。

徐彬说,基于本次政银企对接会,下一步将落实今天签署的各项协议内容,加强银企对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今年以来,泸县新签约旗滨电子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陕林产融新能源负极材料、科瑞德制药孵化中心等重大项目26个,涵盖能源化工、医药白酒、建筑产业等主导产业。

实施重大工程项目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举措,而资金要素保障是关键。

为此,泸县提前收集了近期县域企业融资需求,将相关融资需求清单附于会议资料中,便于参会企业和金融机构了解,在此次会议的现场,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甘露直言:“请各位企业家积极主动对接金融机构争取融资支持,真诚地希望各金融机构尽最大可能增加信贷资金投放。”

甘露表示,招商引资是加快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希望各类,金融机构发挥合力,主动打造“总有一款适合你”的金融产品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助力跑出全县招商引资“加速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