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庆赴泸州叙永调研全民预防保健工作

2016-10-20 15:5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10月19日,原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赴叙永县调研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副市长马宗慧,叙永县县委书记陈景强等人陪同调研。

张维庆一行先后深入叙永县人民医院、叙永镇卫生院及叙永镇百花村卫生站,深入了解县、镇、村各级医疗机构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开展情况,不时询问相关工作问题。得知叙永县人民医院与北京等地的医院实现了远程会诊,县医院与乡村卫生院(站)也建立起了远程会诊系统,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异地专家看病,张维庆很是高兴:“这节省了患者的开支,这样的方式值得肯定和推广。”

在叙永镇卫生院,张维庆详细了解了健康档案管理的相关工作,得知患者的健康档案实现了创新管理和运用,张维庆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创新管理全民体检的健康档案成果,将疾病预防与治疗有机结合起来,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在叙永镇卫生院,张维庆还深入病房与病员亲切交谈,得知贫困人口就医实现了“零支付”,张维庆很满意,他勉励病员克服困难,治好病后当家作主,脱贫致富。

在百花村卫生站,张维庆听取了有关健康管理的模式。他说,村卫生站是与村民联系最近的一级医疗机构,村医生要加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切实做好疾病的预防的早期干预,让群众减少疾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