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捷专项督导泸州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7-02-15 17:40:26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2月13日,四川省副省长刘捷率队专项督导泸州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并在南苑会议中心听取泸州市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蒋辅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分别汇报泸州市相关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捷对我市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去年泸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泸州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得益于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

刘捷指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泸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身心地抓好当前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和良好发展态势,把工作做得更实,切实做好稳增长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头等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努力实现预期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

就泸州如何进一步做好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刘捷强调,一要突出稳定增长抓落实。要做好工业经济稳增长,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逐一列出清单,会商工业稳增长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要利用好资源和优势,更加有的放矢地建设好现有项目、招引更多新项目;要围绕“十大消费行动”,着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要抓好实体经济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全面创新改革抓落实。要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抓好新经济、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水平、高端化地推进开放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突出脱贫攻坚抓落实。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尤其要做好产业脱贫文章,切实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要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加强调研,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和着力点,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四要突出绿色发展抓落实。要强化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切实解决好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科学的城镇体系,搞好城乡统筹,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把绿色发展和资源环境统筹起来,完善教育、医疗等公益设施配套建设,更好地造福千万家庭。

五要统筹区域发展抓落实。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做强民营经济支撑;要抓好现有企业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中小微企业逐步成长。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创业体系,进一步优化区域经济。

刘捷强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化政治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注重法治与德治相统一,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会上,刘捷还就泸州市加快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蒋辅义在会上汇报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蒋辅义说,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春节前把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7个区县、三大园区和两江新城,集思广益地安排、跟踪、推进,扎实抓好工业发展、项目投资攻坚年、消费、服务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刘强还向专项督导组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稳增长工作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叙永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又讯

昨(13)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带领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等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泸州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开展督导。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云陪同。

“项目什么时候可以投产?”“目前推进情况如何?”罗治平一行先后深入龙马潭区了解和润集团泸州粮油物流及粮油深加工项目、郎酒泸州包装基地项目,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项目推进情况。在泸县,罗治平一行深入四川科瑞德制药项目、步长生物制药项目了解企业在人才、技改、产品研发方面的需求,勉励企业自加压力,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沟通,通过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