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辅义:集中精力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

2017-02-21 10:02:37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昨(20)日下午,泸州市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会议并领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

蒋辅义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从六大问题出发,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

第一,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精气神,使全党步调一致,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第二,要维护党中央权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第三,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就是要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就是要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就是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第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始终跟上时代、实践的要求,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第五,要加强自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要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第六,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蒋辅义强调,要坚持以自学为主、以各级党的组织学习为主、以中心组学习研讨为主,深入学习贯彻好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蒋辅义最后强调,3月1日—15日期间,原则上不召开全市性大会。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保持全省前列的标准,集中精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一个一个抓具体、抓协调、抓督导、抓落实,尤其是联系区县的常委同志要下深水,协调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围绕建成区域中心的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以闻鸡起舞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追赶跨越。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长助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以及市委督导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