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泸州空港产业园区 看看市委书记都说了啥

2017-05-11 08:44:08来源:大听网编辑:庞山岚

昨日,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率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泸州空港产业园区,就该园区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蒋辅义一行先后调研了泸州空港产业园区双创产业园项目、科创小镇项目、航空航天产学研人才基地项目和泸州主城区至泸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指挥部,详细了解园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现场调研结束后,蒋辅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泸州空港产业园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解决好规划问题。要在服从泸州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尽快完善园区的控制性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配套规划、服务管理规划等,明确年度任务、进行分期建设。特别是要围绕机场配套产业、完善服务,统筹协调好园区规划与城市规划,有序推进园区第一期20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

二要解决好体制问题。要围绕空港产业园和军民融合产业园合并,正确处理好机场本身和园区的关系,做好军政协同配合管理服务,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园区机构设置,确保人员逐步到位、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三要解决好项目问题。要分轻重缓急,围绕泸州主城区至泸县有轨电车项目,加快推进线路审定、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产业发展,打通泸县融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同时,要招引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项目,推动泸州实现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强调的是,招引企业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展,注重集约节约用地。

四要解决好公司发展问题。要利用兴泸集团的实力优势,积极研究泸州航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融资等问题。同时要抓紧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相关制度,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招引更多专业技术人员,确保各项工作干得成、干得快、干得好。

五要解决好配套问题。要切实做好军用航空、民用航空、产业园区的配套工作,统筹解决园区道路系统问题、基本生活配套问题、办公场地问题、土地供给问题,特别是要整合全市资源,加快建设生产生活急需的配套设施,统筹建设医院、学校、商场等服务设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等参加调研。(记者 刘南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