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全力抢抓机遇 实现加快发展

2017-05-13 09:33:09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5月12日,泸州市市委书记蒋辅义分别听取龙马潭区、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古蔺县和叙永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上午,蒋辅义在龙马潭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马潭区、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工作情况汇报。

蒋辅义指出,龙马潭区面积虽小,但在全省、全市举足轻重。当前,龙马潭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和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三区合一,龙马潭区在省内、市内,已是经济开放度最高、最活跃的地区,也应该是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蒋辅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半年见成效、出成果。在产业发展上,要研究好政策、把握好原则,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棚户区改造上,要调整工作思路,走市场化道路进行改造。要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下午,蒋辅义率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扶贫移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古蔺县和叙永县,听取两县工作情况汇报,针对两县在脱贫攻坚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研究解决的措施办法。

就古蔺县工作,蒋辅义强调,古蔺县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转变思想观念,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村电网和危旧房改造等工作。在推进高速公路、扶贫公路、渡改桥等基础设施建设上,要更加开明开放,主动向上争取,抢抓机遇抓紧做好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落地见效;要敢于担当担责,用足用活各类资源和优惠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和督促指导,帮助古蔺县加快项目攻坚,确保贫困村农网改造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要强化产业发展规划设计,既要符合环保要求,又要符合产业政策,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研究制定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统筹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要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按照“丢掉侥幸、扎实攻坚”的要求,严格对照国家标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经得起国家验收和第三方评估。

就叙永县工作,蒋辅义强调,叙永县同样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统筹推进其他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更加开明开放、更加积极主动,全力抢抓机遇,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实现加快发展。要加强对红色旅游、水利工程和扶贫公路等项目的统筹研究、包装生成,加快完善手续,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的资金问题,确保项目加快实施、惠及更多群众。要严格对照国家标准,规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全力做好人力、物力、财力准备,强化干部汛期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市政协相关领导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罗森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