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县域经济突破现场推进会在合江召开

2017-06-19 14:1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王钦 杜明珉) 6月15日,泸州市县域经济突破现场会在合江县召开。市委书记蒋辅义在会上强调:要下决心在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发展上有新突破,要下决心在三农工作、脱贫攻坚上有新突破,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县委书记张季頫、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政协主席王亚容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尧坝镇白村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榕山镇回洞桥村沃柑基地、扶贫车间、合江镇石堰村荔枝产业发展基地和华艺陶瓷项目现场参观。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就县域经济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张季頫在交流中指出,今年以来,合江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三抓三主动”、“六个突破”重大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突破发展,确保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力争GDP突破200亿元。一季度,实现GDP45.5亿元、增长1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5.1亿元、增长2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2亿元、增长14.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亿元、增长14.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亿元、增长13.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86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65元,增长9.4%。

蒋辅义指出,县域经济是六个突破之一。他强调要下决心在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上有新突破。要抓规划,制定出县域规划,规划中突出工业的主导地位,同时要抓好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要抓政策,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出好的政策吸引民营投资,研究出的政策要管用,有连续性和稳定性,必须要有执行力,能够兑现;要抓环境,营造良性互动的金融生长环境,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从而营造出重商、亲商、扶商的良好环境。

蒋辅义强调,要下决心在三农工作,脱贫攻坚上有新突破。药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脱贫攻坚为统领,进一步优化政策,强化措施,全面夯实县域经济的基础。要着力在农业上提质增效,要改善农村居住条件、交通条件、配套设施等发展条件,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农村发展;要抓好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就业扶持等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以这两个新突破抓好县域经济突破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