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抓好环保迎检工作 确保7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2017-07-18 17:48:06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7月17日,泸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7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区、园区、新城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稳增长、脱贫攻坚、环保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食品药品监管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7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泸州各项工作,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稳中求进这一工作总基调和治国理政重要原则,坚持“稳”是根本前提、是大局所在,做到经济增长要稳、企业预期要稳、群众就业要稳、社会大局要稳;坚持“进”是目标、是取向,做到改革开放要进、转型升级要进、脱贫攻坚要进、生态环保要进、从严治党要进,确保各项工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必须保持定力专注发展,在稳增长上取得实效。要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发展、自贸区建设、西部大开发和乌蒙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四大机遇,继续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态势。要加快项目投资攻坚,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的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下大力气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大力改造提升白酒、化工、能源、机械等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医药、信息技术、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和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建成“双两百”城市,突出抓好以老城和两江新城为重点的中心城市建设,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举成功。要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发展,以“特区”思维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建设行政审批、国际贸易、监管执法三个“单一窗口”,招引大企业大集团,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要加快推进“三农”工作、脱贫攻坚,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改善农业农村发展条件;要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今年合江县要确保摘帽。要加快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统筹推进就业促进、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必须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在环境保护上取得实效。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蒙混闯关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和迎检工作,常态长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迎检准备到位,确保7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改任务,经得查、过得硬、不丢分。

会议指出,必须高度警觉全面备战,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上取得实效。要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双人值班、沿江河乡镇(街道)三分之二的干部留守驻地等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督查,坚决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必须常抓不懈严防死守,在食品药品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实效。要狠抓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严防每一道关口,坚决防范区域性、行业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狠抓高危行业安全治理,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狠抓基层操作一线,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提高安全生产防控水平。

会议指出,必须加强管控综合治理,在维护稳定上取得实效。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层治理“131”体系,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加强信访问题治理,在组织体系和政策法规体系内主动吸纳矛盾、解决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意识形态管控,把好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指出,必须担当担责从严治党,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组织意识、书记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保持惩治腐败定力,大力查处基层微腐败,特别是脱贫攻坚等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抓好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园区、新城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罗森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