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辅义:不留空档 不能失误 不能丢分

2017-09-12 10:56:20来源:泸州日报编辑:庞山岚

9月11日上午,泸州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长蒋辅义主持召开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交办会。蒋辅义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接受大考的最后决战阶段,要做好充分准备,过细过硬,全面迎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交办问题办理情况的汇报。

蒋辅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接受大考的最后决战阶段,必须过细过硬,全面迎考。要对标对图对点,彻底排查硬件软件上的薄弱环节、容易忽视的问题、容易反复的问题,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环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和联系区县的市委常委要深入一线强化督导,市级各部门、包保单位、社区既要当好受检者,又要当好检查者,反复开展自检自查,确保创文工作过得细、过得硬。

蒋辅义强调,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留空档,对检查验收的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点位都要落实具体措施、具体人员。二是不能失误,要对每一项测评内容反复演练、熟练掌握,决不能前功尽弃。三是不能丢分,要全天候做好迎检准备,确保检查验收顺利过关。

刘强强调,要全力以赴开展创文迎检,目标是不能丢分。一要抓好工作成果,做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抓完善,夯实基础抓巩固,踏踏实实做准备;二要抓好展示汇报,要做到全过程研究,全过程展示;三要营造良好的迎检环境,要全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师生关系、医患关系、警民关系、劳资关系。要围绕得满分、不丢分,打好创文攻坚战,把全市创文工作做到位。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鞠丽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全面督查”“强化细节管理”“强化交办事项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具体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市委、市政府、泸州军分区有关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