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家泸酒企业抱团加入川酒集团 打造泸州酒业“第三极”

2017-12-13 10:2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林 记者 何流) 12月12日上午,泸州市酒类企业加入四川省酒业集团抱团发展集中签约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市135家酒类企业正式签约加入川酒集团。市委书记蒋辅义,省商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出席签约仪式。

蒋辅义首先对省商业投资集团和此次签约酒类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川酒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战略布局下,在市委市政府对川酒集团的总体谋划下,整合泸州酒类企业,实现抱团发展、互利共赢。

蒋辅义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川酒集团发展,率先带动振兴泸州中小酒类企业,进而在全省、全国拓展市场,全力打造与泸州老窖、郎酒集团三足鼎立的泸州酒业第三极,促进酒业发展壮大,推动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及时反馈意见建议,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代平表示,泸州区域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善,更具有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得天独后的优势,与省商业投资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省商投集团将从川酒集团到放心食品、到智慧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与泸州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泸州市此次签约加入川酒集团的135家酒类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有108家,其中,酒类骨干企业7家,占全市酒类骨干企业的88%。135家酒类企业窖池总量达到了11000多口,可年产白酒16万吨,现存储白酒40万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主持仪式,市政府顾问喻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出席仪式。省商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致辞并与酒企代表签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