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尧坝古镇 体味慢生活

2016-10-14 14: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勇 刘军)近日,合江的朋友圈开始疯传《静谧·尧坝古镇》视频。

“物华天宝称福地,人杰地灵占尧天”,在喧嚣都市的衬托下,保留着一座美丽的川南小镇——尧坝。这里淳厚民风依旧,乡情千载悠悠,这里名人辈出,人杰地灵;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景色宜人。境内有厚重的古镇、有秀美的鼓楼山、仙顶洞、24个望娘滩、24个半边山,众多美景共同演绎尧坝古风韵,延续尧坝千古情。

尧坝古镇位于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镇,距泸州市区32公里,地处川南、黔北结合部,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是享誉川黔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川南影视基地,被古建筑专家称为“古民居活化石”。

尧坝历史悠久。是合江最早的六大古寨和八大古镇之一,早在北宋皇佑年间,尧坝便是川黔要道上的驿站,是古江阳到夜郎国的必经之道,有“川黔走廊”和“茶盐古道”之称。

尧坝人杰地灵,名人荟萃。在这钟灵毓秀的土地上,孕育了清嘉庆年间武进士李跃龙、反清斗士任大容、近代革命斗土梁自铭、著名导演凌子风、美学奠基人王朝闻、著名作家李子英、打工文学扛鼎者周崇贤、著名美术设计师杨洪烈等一批优秀名人。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精美的古建筑群,深得众多著名导演和影星的钟爱。拍摄了《狂》、《大鸿米店》、《红色记忆》、《雾柳镇》、《截拳道》、《三峡恋》、《川西剿匪记》、《边城破晓》等近三十部电视剧,著名导演凌子风、郭宝昌、黄健中,影星许晴、尤勇、陶泽如、邵斌、马伊琍、张国强等相继留下了光辉的身影。2003年,中央电视台《大风车》栏目成功在这里拍摄了四川名小吃专题节目,尧坝古镇也因此成了有名的“川南影视城”。

近年来,尧坝依托交通、旅游资源,突出文化名镇,打造精品景观,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水平提高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随着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的修建,尧坝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万亩荔枝的成片栽种,尧坝的观光农业和休闲文化又将成为旅游的又一亮点。

驻足尧坝,品悟真实历史,亲近尧坝,体验悠扬生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