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提醒“治病救人”彰显组织厚爱

2016-10-14 09:5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使严守纪律规矩成为常态,是促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落实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体现了组织对广大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在省一级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由省委常委班子和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谈话提醒。《方案》对谈话提醒的主体范围、主要内容、启动条件、实施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对监督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常委班子和省级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做好谈话提醒工作。干部约谈常态化,是组织对干部的提醒、纠错常态化,通过常“把脉”给领导干部拧紧纪律的阀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无论是责令整改问题,还是要求对有关情况作出说明,都是组织的提醒警告,也是组织给予的一次自悟自醒的机会。通过“咬耳扯袖”,让其“红脸出汗”,深刻反思,知错就改。组织对有“问题”的领导干部及时提醒,旨在通过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促其悬崖勒马、“回头上岸”,实际上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挽救和保护。

谈话提醒是治病于未发之前,彰显了组织对干部的厚爱。通过谈话提醒,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关口前移,把领导干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来,让领导干部时刻做到自强、自省、自警、自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李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