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内监督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2-21 17:4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整饬“四风”、惩治腐败,党纪党规的笼子越扎越紧,全面从严治党掀开新的篇章。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四川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对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

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着眼于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只有把党内监督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我们党才能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当前,党风廉政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艰巨。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强化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积极打造党纪教育、廉政提醒、谈话函询、述责述廉等平台,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用一系列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才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作者:泸县卫计局 李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