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标本兼治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2017-06-20 17:2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强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王东明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反腐败斗争的启示和经验,明确提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强化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书写反腐倡廉的优异答卷。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是根本。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必须一手抓制度完善,一手抓贯彻执行。把法规制度建设贯穿到反腐倡廉各个领域、落实到制约和监督权力各个方面,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强化法规制度意识,大力开展法规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坚持法规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遵守法规制度没有特权、执行法规制度没有例外。加大贯彻执行力度,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监督是关键。全面加强党内监督,突出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做好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等工作,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和同级相互监督,让胆敢腐败者在严格监督中无机可乘。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严肃追责是利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坚决严肃查处,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李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