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正风反腐的优秀纪检人点赞

2017-10-30 08:5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中共中央纪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监察部决定,授予97个单位“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授予50名同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被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同志,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这是正能量的传递,这是新一代纪检人正风反腐的楷模,他们彰显了谦抑品格,既冲锋在前敢于监督别人,“挺起腰杆”执纪,又严格约束自己。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敢于担当,无私无畏谱忠诚。铁肩担正义,艺高胆不怯。作为优秀的纪检人,他们的付出肯定比常人多,但始终不忘初心本色。纪检工作须知“路漫漫修远兮”的情况下,纪检人须增压力意识,党性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只有把自身要求标准定得更高,才能离底线更远,让党放心、人民信赖。优秀纪检工作者亓光森曾说:“选择这个职业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做事情要像‘张飞穿针’一样,胆大心细,越复杂的案件,越要仔细认真对待。”比如:他在对市公安局长期在司法部门工作的于某进行纪律审查时,于某一直装聋作哑,一言不发,对抗组织,使案件陷入僵局。面对困境,亓光森认真分析案情,经他细心观察发现,于某最牵挂的是自己年迈的母亲,于是他及时从亲情及时攻心,坚持每天与于某谈话,一起吃饭,并精心准备了于某爱喝的无糖可乐。在起初的20多天里,于某仍然面无表情,负隅顽抗,但亓光森不抛弃、不放弃,经耐心说服教育,最终感化了于某,使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纪行为。这是一位优秀纪检人的铁杆忠诚,是我们广大纪检人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为像他一样工作的纪检人点赞。

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显本色。作为一名纪检人,我们要向全国的优秀纪检工作者看齐,只有清正廉洁才能赢得人民的尊重。在工作中,不被“围猎”,不被“糖衣炮弹”所侵蚀,随时强化自己纪律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挺纪在前,坚守纪律底线,不因蝇头小利而短视,不被权钱财物所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再立新功。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一定要向全国优秀纪检系统先进工作者学习,像他们一样,团结一心,不辱使命,乘势而上,为创建全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钟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