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严治党绝不是一句口号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0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拥抱新时代,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标定新方位,领航中华民族继续开创复兴伟业。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城市到农村,从内陆到边陲,神州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近年来,中央坚持落实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并实实在在的着落在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组织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任何好的政策,最终落地生根都是在基层,基层承担着贯彻落实最后一道关口的作用,其责任之大,担子之重。

全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论查处贪官人数之多,级别之高,行动密度之大,还是涉及领域之宽,挖掘问题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甚至在十九大前夕,李刚、曲淑辉、刘生杰三名中纪委委员受到处分,对此表明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魄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情。

扎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通过建立监察委员会,与纪委合署办公,可以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群众多头举报、反腐力量分散等诸多问题,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政治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这些成绩无不来自于全党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决心,一步一步走来、决不放弃的姿态。纵观党的十九大之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铸就更加辉煌的成就。(曾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